News 房市新訊

2023/06/12

雙北移居寶藏地!洲子洋生活機能強

近年來由於市區房價越來越貴,很多人都選擇住進新興重劃區,而根據統計新北市人口增長最多的區域之一就是五股,尤其是洲子洋重劃區,因為生活機能相當便利,有市場、超商和超市等,也帶動五股房市向上成長。

銀灰色金屬交織外牆,放上綠竹筍、竹林意象,這棟嶄新建築就是五股最新的公有零售市場。

進到裡頭,一個個淺色木質攤位,整齊新穎、乾淨明亮,光是這裡就有104攤,熟食、蔬果、水產、肉類,日常採買都能滿足。

▲五股公有市場美到驚豔世界,獲美國地產大獎金獎。(圖/東森財經)

五股居民:「豐富 它什麼都有,還可以在這邊吃 很好,比以前好多了,因為我們住在,前面比較矮的房子那邊,現在這邊房子都比較高,而且人口也比較多一點,我在這邊30多年,都沒什麼改變,現在改變了。

五股居民:「蠻舒服的,不會像傳統市場,感覺就是髒髒舊舊的,這邊有開空調,也比較涼爽。

特別的是,這明亮現代化空間設計,更榮獲美國「泰坦地產大獎金獎」,而且還是新北市的五星市場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(2022.11):「新北市在這段時間以來,全國有14座的五星市場,新北市就單獨拿了六座五星市場,占全國第一,非常謝謝我們家人(市場攤商)的支持,讓改建跟改造市場,成為我們新北市的新亮點」。

▲新北人口增長最快前5名,五股洲子洋機能到位。(圖/東森財經)

除了傳統市場,近期隨著人口漸漸移入,五股周遭新興商圈也陸續成型。

東森財經記者張華真:「走進五股洲子洋重劃區,就可以發現,現在已經有很多早午餐店、超商,和小型商家進駐,現在甚至是連大型的連鎖超市通通都找得到,生活機能相當便利」。

不僅機能便利,交通更是一大利多,尤其是目前正在規劃中的五泰輕軌,通車後將串起三重、蘆洲、泰山等區域,位處交通要道,加上房價相對親民 CP值高,也讓五股成為新北市近年來人口增長最快的區域之一。

▲CP值高吸首購族,五股洲子洋房市火熱。(圖/東森財經)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財經)

資料來源:2023/06/12 EBC地產王